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补贴申请流程有什么

    由于我国社保是地方统筹,所以社保补贴标准不同,补贴方式也不同,各具地方特色。有的地区是直接减免社保费用,有的地区是个人先缴费,然后持缴费收据,享受社保补贴。资金来源通常是社保基金、财政补贴及调剂金等。那么领取社保补贴的你们知道社保补贴申请流程有什么吗?

    1、非首次申请社保补贴的人员,可直接到档案托管机构申领、填写申请表,而且同时需要附上灵活就业证明和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

    2、如果是首次领取社保补贴人员,领取申请表并填写后,持表依次到户口所在地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登记就业情况,需要通过审核盖章,才能向上报审。

    3、由个人将证明、申请表及缴费凭证等材料交档案托管部门办理审核手续,经核对无误后盖章,并形成灵活就业名册,报劳动保障部门审批。审批通过后,就会拨付补贴资金。

    以上就是社保补贴申请流程有什么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需要注意的是,在申请社保补贴的时候,用人单位需要提供签订的劳动合同、招用的身份证及毕业证。只有提交足够的申请资料,用人单位才能成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