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快速致富的行业

    现在农村发展的越来越好,在以前农村想发展有很局限性,就说这出行吧,再好的农产品可能运不出去,现在农村道路越修越好,并且农村的各种设施建设越来越完善,城里有的农村逐渐都有了,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农村行业也逐渐增多,并且很多行业通过网络科技的带动都得到很好的发展,另外现在很多地方正在试点做农业转型,通过新型农业改变当前传统农业方式促进当地经济发展。那么农村快速致富的行业有哪些呢?

    1、农产品直播带货。虽然今年很多农产品都面临大量滞销的困境,但是也有一些农民利用新兴的互联网直播,把一些优质的农产品给卖到全国各地去了。农产品滞销的原因很多时候并不是因为质量不好,也不是因为供大于求,而是因为宣传不够。最简单的理解就是,一个农产品生产出来后,想要卖的农民不知道卖给谁,而想要买的人也不知道去哪里买,这就是信息不流通造成的。而直播带货却能很好的解决这一难题。

    2、农村物流。现如今,我国的物流行业也算是非常的发达了,快递物流网点,篇布各地。但是物流进村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迟迟没有得到很好解决。由于农村住户过于分散,所以绝大多数的物流及快递最多只能到达乡镇一级的代收点,这样的话很多人取件还是要去乡镇,也很不方便。然而,随着我国农村互联网的快速崛起,农村网购人数也呈翻倍式往上增加。因此,未来发往农村快递的数量也一定会成倍增加!这样一来,农村物流的重要性也就会更加凸显出来,如果这时候谁能很好的解决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的难题,谁就能获得成功,因此农村物流这行在未来几年前景也是非常不错的。

    3、农村废品回收站。不少人认为,农村废品回收业不体面,也很难赚钱。有这种想法的人那就错了,因为我调查过不少的乡镇废品回收站,其负责人都直言不讳的告诉我:这几年在乡镇做废品回收这一行,年入几十万是很正常的。为什么做这废品回收这行比较赚钱呢?首先还是因为大多数人看不起这个行业,没什么人愿意从事这个行业所以这一行竞争压力不大。其次是因为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可回收的物品也就多了,在农村一些经济困难的人会依靠捡垃圾为生,而废品回收站的老板只需要从这些人手中收购废品赚取中间费用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农村快速致富的行业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不管你在农村做什么,首先自己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另外农村虽然需要发展,但是这是农民赖以生存的家乡,必须要符合农村的发展,不能改变土地的用途,也不能污染农村的环境,即便是再赚钱的行业如果不符合农村破坏农村,那么也不会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