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投资注意事项

    从去年开始,可转债逐渐成为了大家投资的热点,由于其特有的相对低风险,收益率高的特点,非常适合风险厌恶的人,但是可转债毕竟是金融投资的一种,投资可转债和投资股票一样也是有注意事项的。那么可转债投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一个可转债再美丽,K线趋势图再美丽,首先把买入价格控制住,买入价格控制在130以下,相对较高的价格买入有什么风险?可转债不同于股票,进入转股期有提前赎回,所以你以高价买了可转债遇到了提前赎回你是很难受的,如果后面价格冲一冲突破你的买入价还好,如果不突破呢?投资有时候就跟生活一样,越担心的事情越会发生,俗称墨菲定律。所以我们买入的时候把价格控制在提前赎回的条件下。有的可转债是转股价值120,有的是130,具体可转债设置不同买入价格。把价格控制在提前赎回的转股价值价格以下还可以避免买入高价高溢价可转债。

    2、第一点需要建立在第二点基础上,基本面太差股票的可转债不要碰,报表中商誉太多、没有高成长性的可转债不要碰。做假账等被管理层问询中有重大事项严重影响基本面的,大股东频繁质押的,主业是夕阳产业中的二三流企业不要碰。

    3、避免买入规模过高,特别是股票低于净资产的可转债,买入这样的可转债就只能等大牛市,可转债市场的种种机会与这些可转债绝大概率无关。

    以上就是可转债投资注意事项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第一点把自己控制住,把相对风险控制住,第二点把绝对风险控制住,价格再便宜也不要太贪。第三点买也能挣钱,就是挣钱很难受,第四点是把方向控制住。无论是股票还是可转债,最终能不能挣钱取决于管理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