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券基金具有的三大优点

    债券型基金是根据基金契约主要投资于债券的基金,他与利率的走势紧密相关。市场利率的波动会导致债券价格和收益率的变动,其收益水平会受到利率变化的影响。债券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那么多人喜欢投资债券基金,不知道债券基金具有哪些优点呢?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下债券基金具有的三大优点。

    1、风险较低。债券基金通过对不同的债券进行组合投资,能有效降低直接投资于单个债券可能面临的风险。

    2、专家经营。随着债券种类日益多样化,一般投资者要挑选好的债券,往往力不从心,而投资于债券基金则可以直接分享专家研究的成果。

    3、流动性强。投资者如果投资于非流通债券,只能到期兑现。而通过债券基金间接投资于债券,则可以随时将持有的债券基金卖出,回笼现金。

    以上就是债券基金具有的三大优点的介绍,喜欢投资理财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不过债券型基金是一个收益相对较窄,风险较低的品种,具体表现就是债券型基金的净值波动比较小,但因为面临着利率风险,基金的净值就不可能总是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