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除了买房哪些情况可以提取出来

    对于买房的人来说,公积金这个词一定不会陌生,公积金除了买房时可以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以外,其实还可以提取公积金来用于租房、翻修。那么公积金除了买房哪些情况可以提取出来呢?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可以提取公积金的三种情况。

    1、失业、退休。不论失业还是退休,公积金账户都会在断缴之后处于封存状态,可以自行提现。如果是退休还可以,毕竟公积金用于房贷贷款的用处较小,贷款年限减少。如果是失业提现,当再次缴纳公积金,在贷款数额上可能会有一定减少,比如从55万贷款变成了45万。

    2、意外、疾病等突发状况。意外或疾病,属于人生中不可抗力却又难以承受的悲痛,如果现实中面临这样的困境,公积金可以进行提现来渡过难关,但是不会超过扣除报销、保险后的个人承担部分。

    3、租房、装修。很多人不会额外购置房屋,住在自己已有的老房子,对于一些老房装修,又或者是家装电梯一类的事情,公积金是完全可以提现使用的。对于一些没有暂时没有足够财务资金能力的人,正处在租房状态的人,当自己的现实的租房遇到困境,也可以进行申请并提取使用的。

    以上就是公积金除了买房哪些情况可以提取出来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职工对住房公积金的使用具体表现体现在申请个人住房贷款。缴存职工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可以向住房公积金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住房贷款是住房公积金使用的中心内容和主要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