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增额终身寿和年金有什么不同

    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家庭资产配置。加之新冠疫情的影响,许多人希望通过保险为自己和家人建立人身保障,通过保险为家庭财富做好安全规划。因此,理财类保险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其中,增额终身寿险的关注度比较高。那不知道增额终身寿和年金有什么不同呢?

    1、保障时间。增额终身寿险: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了,增额终身寿险是保终身的;也就是无论你活到几岁,增额终身寿险都会一直保障;直到你身故,保单才算结束。年金险:年金险的产品类型有很多;既有短期型的、也有养老型的;根据产品的不同,有保障短短十年的,也有保障到七八十岁的,也有保障终身的。

    2、功能性。增额终身寿:增额终身寿很适合用于财富传承,因为本身就是一个赔付“死亡”的保险;并且和普通的终身寿险不一样;增额终身寿保额和现金价值都会逐年递增,活得越久,账户价值越高。百年归老后,能给自己的亲人留一笔不小的财富;而因为增额终身寿险现金价值很高,而且又有减保功能;所以现在增额终身寿险的理财功能比原本的功能更受人关注;而且可以自由什么时间取出来,有些增额终身寿还有加保功能;有闲钱的时候还可以继续往里加。年金险:年金险和增额终身寿不一样,年金险保生也保死;活着的时候,在约定年龄或者年度开始年年领钱;身故后,还有一笔身故赔偿金给到咱们的家里人。因为固定领取这一特色,所以年金险的功能性更加强大;养老金、教育金、理财、财富传承、隔绝债务等等。

    3、灵活性。增额终身寿险比年金险的灵活性更高一些;首先,年金险有固定的领取方式,所以不到约定的年龄,是不能开始领取钱的;除非减保或者退保领取;但是增额终身寿险,什么时候取什么时候加保,都由你自己决定,灵活性更高;可以自行规划自己的现金流;所以增额终身寿险其实更适合有一定理财观念的人,懂的进退;而年金险适合理财小白,适合“懒人”,保险合同就给你规划好了。年金险也适合给自己的孩子做保障,在适当的时候给孩子返还固定的钱;不怕孩子没有保障,也不怕孩子大手大脚。

    4、收益谁高?因为增额终身寿险的现价回本速度很快,而年金险因为固定领取的关系,优势则在后头;所以增额终身寿险的回本速度是更快的;但是光以内部收益率IRR来说的话,增额终身寿是逊色一些的;虽然年金险很多4.025%的产品都已经停售了;但是市面上还是存在一些仍热卖的4.025%产品。

    以上就是增额终身寿和年金有什么不同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每个人的经济情况不可避免地被今年的新冠疫情所影响。配置好适合自己的终身寿险或年金险,也就等于给未来的人生加注一颗定心丸。虽然增额终身寿险能够逐年增加保额,但是,在投保此类产品前,务必确保自己的保障产品已经配置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