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诚意金有何意义

    所谓的诚意金是开发商的一种营销手段,在收取诚意金的同时,对购房者许诺一定的优惠,刺激购房者的积极性;另外,通过收取诚意金,确定购房者选房的先后顺序,维护购房秩序。现在少数的开发商已经将事先收取诚意金作为融资的手段之一。那么购房诚意金有何意义呢?

    1、“购房诚意金”实际上是开发商的一种营销手段,在收取“购房诚意金”的同时,对购房者许诺一定的优惠,刺激购房者的积极性。

    2、购房诚意金,也可以成为是意向金,是20世纪90年代从中国港台地区传过来的叫法。在法律上并没有诚意金的有关说法,“购房诚意金”并非法律意义上的违约金、定金、订金。

    3、在现实中,诚意金有时只是表达了购房人单方面的诚意,一些开发商并不受诚意金所应体现的诚意制约。很多中介或者开发商,会将“保留对诚意金的最终解释权”写在相关约定中,使房屋买卖双方或者购买人处于被动、从属状态。

    以上就是购房诚意金有何意义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购房诚意金合同严格意义上而言并不具有法律效力,所以大家在缴纳购房诚意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如果出现了违约的情况可能不受法律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