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钱的4大基本原则

    在物欲横流的社会,用钱简单,赚钱不易。这时,如果面对各种借钱的哥们或姐妹呢?借,又怕不还;不借,自己又有点过意不去,这时,应该怎么办?那么这时就得先给自己定下原则,借与不借,是原则的问题,与情感无关。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下借钱的4大基本原则。

    1、借少不借多。因为你借出去的钱,回不来的情况是很可能存在的,都是自己辛辛苦苦赚的血汗钱,谁都不希望打了水漂,因此,我们一定要有风险防控意识,就当借出去的钱已经要不回来了,根据这种情况来评估自己的出借能力。一定是拿出自己可控制的钱去借给别人。有的人傻到套取自己的银行卡、借呗等给别人借钱,那么,一旦对方还不上钱,你自己就要承担还款后果。弄不好,自己反而成为失信人呢!而且,借少不借多的意思,每人就借一次,如果有人向你第一次借钱后,没有还的话,那么第二次就不要借给他了。因为,首先,这个人不讲信用,没有还钱,还想再向你借钱,第二,这个人经济有问题,需要经常借钱,所以,在借钱方面,尽量少借,借出去,就要有别人不还钱的心理准备。第一次的欠款没有结清时,决定不借第二次,不要连上两次当。

    2、借急不借穷。这是我们常常说的一句话,长贫难顾,众穷难济,从古至今,都是这样一个道理,如果有人生病,而钱正好在股市里、或者还没有到期,或者拆迁在即,而需要一笔钱时,这些都属于急事,而且,对方有还钱的能力和保障的情况下,可以借钱给他。如果,对方是个穷苦之人,你出于人道,可以帮助,帮扶,给一些钱,那么这些钱,就当作是献爱心,不要想着对方可以归还。再有一种情况就是,如果对方向你借钱是为了炒股、投资,那么,这个钱最好也不要借,因为,他自己都没有钱来投资,而用你的钱投资,万一亏了,他一点损失都没有,你的钱可就回不来了。

    3、借短不借奢。有一些人,本身就没有什么钱,但喜欢充大款,而且,对生活品质还要求很高,手机要买最新款、最贵的苹果手机、车要开20万以上的,吃饭要吃最好的,经常在朋友圈炫耀出国旅游、住高档酒店、喝星巴克。这些人,自己赚的钱根本就不够花,但他们却为了追求高质量生活,而向你借钱消费,对于这样的人,更是不能借给他。因为,一旦借给他,他拿着你的钱,去法国、德国闲逛、住五星酒店、吃大龙虾,然后发朋友圈炫耀,而你却在像孙子一样,卑微地催他还钱,而他却总是推三阻四,那么你的心理肯定也是会不舒服的。

    4、借近不借远。我现在最烦的就是好多年没有联系的人,突然在微信上说一句“在吗?”因为这样的人,不是为了推销产品,就是向你借钱。他与你多年不联系,突然向你借钱,说明他已经把自己身边的人借遍了,现在开始向不熟悉的人下手了,对于这样人的借钱,一定要谨慎,因为你根本不了解他现在是什么状况,贸然借给他钱,很可能有去无回。

    以上就是借钱的4大基本原则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借钱说到底,无非就是感情和关系的问题,有些感情不能伤,有些感情伤了就伤了,不然,到最后,钱要不回来,感情也伤完了,倒不如,一开始就直接拒绝。毕竟还能把钱保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