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移动互联网的主要特征性有哪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手机的普及率也在逐渐增加。而这也促使着我国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互联网是在传统互联网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因此二者具有很多共性,但由于移动通信技术和移动终端发展不同,它又具备许多传统互联网没有的新特性。那么移动互联网的主要特征性有哪些呢?

    1、便携性。相对于PC端,移动终端具体小巧方便、可随身携带等特点,人们可以随时装入携带的包包或口袋里面,也能在任何场合任意的接入上网网络。可以说除了我们的睡眠时间,移动设备一般都是高于PC的使用时间,一直伴随在我们身旁的,这个特点也就决定了使用移动端设备上网,不仅可以带来PC端无可比拟的优越性,同时沟通与资讯的获取也远比PC设备来得更加的方便与迅速。可以随时进行支付、查找周边位置等操作,充分满足了人们的日常生活。

    2、隐私性。传统互联网广告有着公开透明开放的特点,用户信息也是比较容易被搜集的,而移动终端设备的隐私性是远高于PC要求的,比如在数据共享时既要保障认证客户的有效性同时也要保证信息不被泄露的安全性,从而确保了移动互联网的隐私性。

    3、定位性。移动互联网有别于传统互联网的典型应用是位置服务应用。它具有以下几个服务:位置签到、位置分享及基于位置的社交应用;基于位置围栏的用户监控及消息通知服务;生活导航及优惠券集成服务;基于位置的娱乐和电子商务应用;基于位置的用户换机上下文感知及信息服务。可以说,通过移动互联网的定位性可以远程操作一些常人无法及时做到的事情,提高了移动端的高速实效性。

    4、身份统一性。这种身份统一是指移动互联用户自然身份、社会身份、交易身份、支付身份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得以统一。信息本来是分散到各处的,互联网逐渐发展、基础平台逐渐完善之后,各处的身份信息将得到统一。例如,在网银里绑定手机号和银行卡,支付的时候验证了手机号就直接从银行卡扣钱。不仅实用方便还在安全的同时解决了一些紧急问题。

    以上就是移动互联网的主要特征性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移动互联网流量消费持续高涨,移动智能终端形态更丰富,移动应用数量和下载量同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