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本养老金待遇有哪些

    很多老人辛辛苦苦工作三四十年终于熬到退休了,领取上养老金了。每月领取两三千元的养老金,基本上都能满足生活使用了。退休后的老人们发现,自己原来除了养老金还会有其他的待遇。真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了。那基本养老金待遇有哪些呢?

    1、基础养老金。基础养老金是跟社平工资、平均缴费指数、缴费年限等因素相挂钩的。这一计算公式全国统一。基础养老金等于退休时上年度当地的社会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2、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跟个人账户的余额和退休年龄有关。退休年龄会确定个人账户养老金的计发月数。计发月数50岁是195个月,55岁是170个月,60岁是139个月。个人账户养老金等于退休时个人账户的余额÷退休年龄确定的计发月数。

    3、过渡性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是针对建立个人账户以前的缴费年限和视同缴费年限,由于缺少个人账户养老金的一种补偿。过渡性养老金只针对统账结合以前的缴费年限和视同缴费年限,一般是1994年到1997年以前。青岛市是1994年10月以前。

    以上就是基本养老金待遇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退休以后,国家会年年调整养老金的。老人们的养老金待遇越来越高,希望他们的晚年生活越来越幸福,这样年轻人才更有努力奋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