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样的人容易陷入融资骗局

    近期经济环境等因素导致企业融资普遍困难,很多创业者苦苦奔波于融资的路上。融资是解决企业资金问题的重要办法,就是因为这点所以现在市场上的融资骗局是越来越多,那么不知道什么样的人容易陷入融资骗局呢?下面小编就来说说什么样的人容易陷入融资骗局。

    1、认为项目好就能融到资。这其实是一种很幼稚的想法,因为项目的好坏,只不过是引起投资方关注的基础,并不是其决定投资与否的唯一标准和依据。有一个好的项目,仅仅说明你拥有一只良种蛋,能不能将这只蛋孵出小鸡,又如何将小鸡养大,让小鸡下更多的蛋,再把蛋卖到市场,收回投资获取盈利,这才是投资者所关心的关键性问题。

    2、自我陶醉。很多创业者在向投资者介绍项目时,把自己的项目说成没有风险,肯定赚钱,甚至很快就能收回投资。这容易让投资者对创业者的诚信产生怀疑,觉得创业者不能以一种客观的态度评价和对待自己项目。

    3、企业管理滞后。很多创业企业,拥有很好市场前景的项目,但在管理上一塌糊涂,也容易使投资者失去投资信心。

    4、急于求成。很多创业者在与投资者接触过程中,前期进展顺利,但在关键时刻即双方确定利益分成时,只注重己方利益,不遵守游戏规则,得寸进尺,步步紧逼,甚至不惜耍些小聪明来达到目的,结果反而会欲速则不达,容易将投资者吓跑。

    以上就是什么样的人容易陷入融资骗局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创业者在正常经营时就应该考虑融资策略,并和投资者建立紧密联系。创业融资前,还应该先将企业梳理一遍,做好相应的准备。创业融资时,能够把公司业务清晰地展示在投资者面前,让投资者看到融资后“逐利”的可能性和现实性,他们才会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