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套利交易的特点有哪些

    套利交易一直吸引着众多的投资者,不少刚进入期货市场的投资者也想利用套利交易来获取一些利益。套利的功能就是促使价格关系走向合理,从而使相应的商品或市场资源得到合理和有效的配置。下面一起来看看套利交易的特点有哪些。

    1、风险性较小。期货市场充满着变数,对于风险承受力较小的投资者来说,套利就是一种较理想的投资工具。以跨期套利为例,由于不同交割月份的两张期货合约受相同因素的影响,而在价格走势上大致相同,基于此进行的套利交易,就可为不可预知的意外风险(如政策风险)提供相应的保护机制。

    2、收益较稳定。套利交易充分发挥了杠杆特性,能使交易者以较少的保证金水平获取较为稳定的预期收益。可以说,套利的魔力就在于为交易者提供了更多的市场选择,降低了交易风险,增加了获利机会。

    另外,套利的依据是价格的关系,投机操作的依据是价格水平,而价格关系能够反映价格水平的合理程度。因此,研究套利对研判市场的投机状态以及价格水平是否合理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