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理财要掌握的5个法则

    理财就是要学会有效合理地处理和使用金钱,从而最大限度地利用自己的开销,最大限度地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一般来说,管理自己的财富,以提高财富的效率,只不过是一种经济活动。下面小编就来介绍投资理财要掌握的5个法则。

    1、分期投资是千古不变的定律。如果你只投资单一股票或某个产品,一旦发生风险,你就可能赔得一塌糊涂。因此唯一能够让你保持获利,并且不会危及老本的方法,就是:“分散投资到数个优质产品上面,避免孤注一掷。”

    2、持股数量不要超过能追踪的范围。上市的股票共有2000档左右,你每天能够拨出多少时间关心其中一档的运营状况与市场行情呢?你固然需要拥有多支股票来分散投资风险,但也不能多到无法掌控的地步,理想的持股数量应该介于3--5只股票之间,千万不要超过自己能追踪的范围。

    3、买进后继续研究。投资人每周都应该花上一定的时间和精力,阅读研究报告,分析产业指标等,定期检视,研究手上的投资标的是否值得继续持有。

    4、投资绩优股,永远都值得。普通的投资人总是想买到便宜又大方的货色,但是实际的获利率却不见起色,反观专业的投资人,他们大多愿意多花一点钱买优质股票,学学专业经理人投资市场上知名龙头股的策略,即使花比较多的钱,但毕竟股票买了还可以卖,跌太多或涨不动,是会让你亏本的。

    5、基本面比消息面更实际。消息面往往会制造利多假象,引诱你掉入陷阱,当你听到某家公司很快就会被并购,你会因为想抓住接下来的行情,面奋不顾身地购买该公司的股票吗?最好不要这样,如果要买,就要买进那些经过基本分析之后,发理价格被低估,但前景很好的公司。

    以上就是投资理财要掌握的5个法则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理想的世界很残酷,表现好的就能赚钱,表现差得几乎很难翻身,但没有经验的投资人,总是会把手中最好的产品卖掉,然后把钱拿来买进最烂的产品。千万不要落入这个陷阱。如果你手中投资产品的基本面在恶化,必须马上认赔卖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