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房屋拆迁有哪些规定

    说道拆迁的问题可能很多人想到“一夜暴富”,不过农村环境改善也是农民的居住环境,这几年国家为了整治农民居住环境问题,开展了不少工作,像统一规划建设和合村并镇等相关工作的展开之后,农村的房屋有些可能要面临拆除,有些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也可能会占用到农民的土地和房屋,而这些都会给予一定补偿,也是为了农民有个生活保障。那农村房屋拆迁有哪些规定呢?

    1、补偿方式多样。在以前,房屋拆迁进行补偿时一般都是用现金对农民进行直接的补偿,补偿方式比较单一。现在的补偿方式更加多样化,一种是补偿给农民宅基地,再补偿一定现金,农民可以自己用来建房,另一种是直接补偿与旧房同等价值的房屋。

    2、补偿标准清晰。以前进行农村拆迁时,由于制度和监管还不完善,很多农民对于拆迁时的补偿标准都不清楚,往往都是稀里糊涂就拆了,补偿了多少就拿到多少,没有去计较得到的补偿到底符不符合标准。现在制度完善了,对于农房的拆迁补偿也有了具体的补偿标准。当拆迁时,农民可以先了解当地的赔偿标准,如果对方给出的赔付不符合,双方可以进行进一步的协商。

    3、补偿范围扩大。根据最新规定,现在农村房屋拆迁和征地,补偿范围有了进一步的扩大,需要补偿的不仅仅是房屋,包括地上的各种建筑物、构筑物,如房屋、水井、道路、管线、水渠等地上附着物都需要进行补偿。

    以上就是农村房屋拆迁有哪些规定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以前拆迁可能拆除只是对于房屋拆除补偿,而在土地确权之后,今后拆迁补偿也出一了一些新的变化,补偿力度将加大,所以你们一定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