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工族未来将面临哪些风险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外出打工成为许多农民养家糊口的最重要方式,农民工也成为城市建设中最重要的群体!最近,“农民工”这个词干迅速火起来。当然,这里的“农民工”不仅仅指外出打工的农民工,也是上班族的一种自嘲!今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都不景气。所以打工族未来将面临哪些风险呢?

    1、面临收入大幅缩水的风险。有些“民工”在公司工作了七八年。虽然他们的晋升遇到了障碍,但他们希望改变环境,有“跳槽”的想法!但是,在这样的经济环境下,如果跳槽后进入新单位,就要从头再来。很多单位都有“按辈分排序”的现象。对于新人来说,一方面工资会大大降低,另一方面工作强度也会大大增加!

    2、面临找不到工作的风险。现在很多农村年轻人进入社会,经常去一些私企打工。因为工资待遇达不到预期,年底也是这些人集中精力“跳槽”的时候。但是现在各行各业经济都不是很好,怎么保证跳槽后进新厂不是这样?有的人跳槽后很长时间找不到新工作,生活压力很大。许多人仍然背负着汽车贷款和抵押贷款的负担。所以,提醒一下这些想年底前离职的“工人”,可以主动和单位商量调薪的事情,不用给他们一个耳光就走。毕竟对于单位来说,他们舍不得招新人,多付出人力成本!

    3、面临入不敷出的风险。当然,对于“工人”来说,他们在办公室工作,工资更稳定!但就农民工而言,他们是“农民工”群体中的弱势成员,靠体力一天天支付工资。一旦“跳槽”后,无事可做,收入会损失,但家庭生活靠自己的工资,农民工也会面临“入不敷出”的风险!

    以上就是打工族未来将面临哪些风险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目前,国外疫情形势不容乐观,许多跨境经营的国内企业仍将面临巨大挑战。据专家分析,2021年市场经济仍面临较大压力,农民工面临的风险也将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