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位给买的社保辞职了有三种处理方式

    社会保险简称社保,是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根据现行我国的社保制度规定,用人单位必须按照规定为职工参加社保,但不强制要求个体参加社保。今天小编要说的是单位给买的社保辞职了有三种处理方式。

    1、自己继续缴纳。原来单位给交的是五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在你辞职的当月,单位的HR会给你办理社保停缴的手续,在单位停止缴纳以后,你的社保就转成了个人帐户,在这期间,你是可以自己缴纳的,个人缴纳的比例每个地方不同,这个你具体可以咨询当地社保部门。需要注意的是,个人缴纳时只能缴纳养和医疗,其它三个保险是没法缴纳的。

    2、挂靠其它公司。如果你辞职了暂时没有工作,你又不想社保转成个人帐户,你可以挂靠在一个公司,现在好多人力资源类的公司是可以挂靠缴纳社保的,不过要收取一定比例的服务费,这个服务费一般是按月收取,一般是每月每人50~200不等,地区不同可能会有差异。

    3、尽快找新单位,及时续上社保。这是最常见的一种方法。社保至少缴纳15年才能领取社保金,所以,最好是不要中断,尽量是单位按实际收入基数进行及时补缴,无论是从成本还是以后享受的金额来看,这种方法都是最划算的。

    以上就是单位给买的社保辞职了有三种处理方式的介绍了。原有工作单位的,辞职后,是可以以个人身份继续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只是缴费水平不一样,不影响个人今后退休和享受医保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