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和网贷逾期如何正确还款

    现如今,“提前消费”的时代已经到来。说到借款,信用卡和网贷成为了当下越来越多人的选择,既能能免除对亲朋好友张口的尴尬,钱到账的速度也一个比一个快。那么如果信用卡和网贷逾期如何正确还款呢?

    1、优先还款信用卡的欠款,并且是金额较大的负债。大额的信用卡起诉的风险会比较高,超过5万额度的信用卡是有可能被刑S诉讼的,所以我们需要优先处理欠款额度比较大的信用卡。第一是为了降低起诉的风险,第二是避免刑事诉讼的问题。

    2、偿还额度比较小的,容易协商的银行。针对信用卡逾期的情况,容易协商的银行有兴业、浦发、交通可以优先处理,根据《商业银行信用卡监督管理办法》第70条可以协商个性化分期还款协议。比较难难协商的,我们可以放在后面。

    3、偿还上征信网贷的欠款。网贷其实也是分上征信和不上征信这两种的,上征信的网贷和信用卡一样,逾期以后都是会上央行征信的,我们的征信报告上就会有不良的逾期记录,对我们以后房贷,车贷,还有银行贷款等业务都会受影响的。所以,我们还是要及时还上欠款的。

    4、偿还不上征信网贷的欠款。不上征信的网贷本身也不是特别的正规,甚至还会存在一些不合法的利息、砍T息等违规的操作,像这类的网贷平台一般是不会起诉的,因为他们自己心里也没底,所以我们可以等到最后在还款。如果这类平台存在违规的催收行为,我们还可以保留相关证据,向相关部门举报或者是向法院起诉,该还的钱要还,违规不合F的钱,我们一分都不会还。

    以上就是信用卡和网贷逾期如何正确还款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如果卡友们遇到类似的情况,就按照借贷的利息、时间的紧急程度和逾期产生的后果这几方面,结合自身条件去进行判断,以便得出最好的解决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