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人最有可能多拿养老金

    养老一直是大家比较关注的话题,上班族都知道,我们每个月的工资都有一部分要缴纳五险一金。养老保险,作为五险一金中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在你的养老金账户存钱,退休之后,每月发你一笔钱,用来保障老年的生活。都知道每个人领取到的养老金是不一样的,那哪些人最有可能多拿养老金呢?

    1、退休后接受返聘抗疫的人。我国能够在短时间做好疫情控制,离不开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其中最值得赞扬的就是退休后还愿意接受返聘走上抗疫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他们本来应该在家享受晚年的美好时光,却仍然义不容辞的回到岗位上指导年轻的医护人员工作,确实值得钦佩,也更应当得到物质上的鼓励。

    2、经济恢复困难区域的人。今年要说经济亏损严重,并且恢复困难的区域,可能就是洪涝灾害地区了。城市本身就遭受了疫情的波及,还没喘过气,又迎来了洪涝灾害。双重危机下,经济受到的打击可想而知,城市都是高楼大厦,可能还比较容易恢复,但农村就很困难了,大量农田被洪水冲击,土壤遭到破坏,农户维持生活将更困难。对于这类城市,想要恢复经济,最好的方式就是促进消费,除了扶持年轻人就业外,增加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也是刺激他们入市消费的有效方式。

    3、被子女抛弃或伤害的老人。百善孝为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总是有一些不和谐的现象,之前就报道过一起案件,58岁男子将自己近八旬的老母亲埋在废弃墓穴,只因嫌弃老母亲年龄大疾病缠身,这种行为实在令人发指,对于这样的儿女,老人根本无法将他们作为晚年的依靠,这个时候养老金可能就成了最大的救命稻草。

    4、重度疾病或伤残的老人。虽然说抛弃父母的子女是少数,但是普通家庭的年轻人要负担自己家庭的开销,还要赡养父母,压力已经很大了,最怕的就是父母出现重大疾病或者伤残问题,虽然有医保的帮助,但是只能报销其中一部分,而现在很多重症疾病,可能还需要医保以外的药品,很多家庭,老人住一次医院没有几十万可能都出不去,属于这类家庭的,可能更需要钱。

    5、无子女的老人。老话说养儿防老,但很多老人可能无法享受这种福利,因为他们没有儿女,或者儿女已经过世。对于这类老人,随着年龄增大,总有一天将无法负担自己的正常生活,肯定需要去养老院,或者请保姆。

    以上就是哪些人最有可能多拿养老金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在疫情这个大背景下,养老金依旧上涨了,不管上涨多少,对于退休职工来说,都是实实在在的福利,毕竟到手的钱多了些。国家福利虽然不错,但如果想要在退休后有个比较好的生活条件,比如到处旅游等,国家提供的养老金一般是不够用的,我们还可以考虑补充商业养老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