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卖二手房不通过中介应注意什么

    很多人买新房时都是直接去售楼处进行看房,比较直接方便,避免了中间商赚差价的问题。但是购买二手房就不一样了,二手房的房源并不是那么好找,因为二手房的卖家大多都是个人,因此很多人购买二手房都是通过房屋中介来购买的,但是也有有些人是不通过中介买卖二手房的,那买卖二手房不通过中介应注意什么呢?

    1、查档。房主需要拿着身份证和房产证去房管局查询房屋信息,来证明房子是否存在查封和抵押等情况,如果没有任何问题再进行交易。

    2、签订买卖合同。现在网上正规合同模板很多,如果不放心合同内容,可以找个中介或者贷款公司帮忙签署,只是写份合同,一般500就能搞定。定金普遍是交给中介的,不通过中介两个人就得协商好金额,尽量数额不要太大。如果不是特别熟悉的双方,可以只把贷款单独拿出去自己做,现在中介收费一般多的都是贷款服务费。

    3、资金监管。无论是自己做还是中介做,首付的资金监管一定要通过银行,这样有保障,需要的材料主要有:买卖合同,双方身份证,房产证,双方在该行的银行卡,钱会先冻结在买房账户内,等到过户完之后银行才会把钱打给房主。

    4、办理贷款。现在很多银行又是可以受理个人房贷的,卖方主要是拿房产证、身份证、户口本、婚姻证明、贷款行银行卡;买方需要准备身份证、户口本、工作证明、征信、银行流水、贷款行银行卡、买卖合同。其中第三、四项都是在银行办理。

    5、过户。到房地产交易市场先去税务窗口核定税费,相关资料递交房管局审核,然后拿着核税单去财务窗口交税,然后等二三十分钟去取房产证,然后拿去资金监管银行解冻首付款。

    6、抵押。拿到房产证并且解冻首付款去抵押窗口办理抵押,然后等审核通过银行就会把贷款部分打给房主。其中第五、六项都是在房地产交易市场办理。

    7、水电费交接。等全部完事一定要确认好水电煤气等相关事宜,毕竟买定离手,别出什么问题了,尤其要看有没有遗留税费问题,小心别有滞纳金。

    以上就是买卖二手房不通过中介应注意什么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如果想要自己私下交易房产,最好事先多做了解,避免一些二手房交易中常见的问题,即使遇到麻烦,也方便自己解决,不耽误房屋交易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