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货币的五个特点

    随着比特币的兴起,数字货币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风头进入这个市场中,各种数字货币开始层出不穷,而数字货币的本质可以认为是一种基于节点网络和数字加密算法的虚拟货币。下面一起来看看数字货币的五个特点。

    1、数字货币的产生是基于某些开放的算法,数字货币没有发行主体,因此没有任何人或机构能够控制它的发行。

    2、由于算法解的数量确定,所以数字货币的总量固定,这从根本上消除了虚拟货币滥发导致通货膨胀的可能。

    3、由于交易过程需要网络中的各个节点的认可,因此数字货币的交易过程足够安全。

    4、必须具备开源代码,且必须公开,开源代码是数字货币的身份象征。

    5、具备独立的数字加密钱包。

    现阶段数字货币更像一种投资产品,因为缺乏强有力的担保机构维护其价格的稳定,其作为价值尺度的作用还未显现,无法充当支付手段。而作为投资产品,其发展离不开交易平台、运营公司和投资者的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