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大额存单有哪些优势

    大额存单正式的推出,对投资者来说是个好消息,从此多了一个稳健的投资渠道。如果单纯的看收益的话,那么大额存单并不比理财产品划算,但如果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收益、安全、流动、金额等等),那么两者各有千秋。下面小编就来说说银行大额存单有哪些优势。

    1、更高的利率。一般来说,大额存单的利率远远高于在同一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因为定期的利率通常在央行的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30%-45%。而大额存单的浮动范围通常是45%到55%。存款期限越长,本金越多,对应的利率就越高。在部分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20万元3年期大额存单的利率可达4.2%,年利率超过8000元。在一些城市中的商业银行,20万的大额存单,年利息就近万元。

    2、利息按实际存期计算。众所周知,为了赚取定期存款的利息,定期存款必须在先前约定的期限内全部存入。如果提前支取,只能按活期存款的利率计算,会损失很多利息。与定期存款相比,定期存单的存期选择范围更大。大额存单期限包括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3年和5年共9个品种。根据存单的“分档计息”特性,即使提前支取存款,也可根据实际期利率计算利息。相比于传统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的这个优势就非常明显了!

    3、可转让。与一般存单不同的是,大额存单在到期之前可以转让,也可以抵押。换句话说,它不仅比定期存款利率高,还有流动性,变现能力强。

    大额存款相比于定期存款,更具有优势,不过它的门槛相对较高,如果你想得到高收益,就必须得有20万的本金,但是一想到靠利息收入,每年也能拿到近万元,这20万也是值得的。当然,前提是我们要努力赚钱,先攒到2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