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还款只还最低有什么影响

    信用卡还款时,如果只是最低还款,一般是不会影响个人信用的。只要在还款日前还上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那么就不会逾期。有的银行还会有还款宽限期。但是一直使用信用卡最低还款的话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那么信用卡还款只还最低有什么影响呢?

    1、影响后续优质贷款的办理。选择最低还款虽然不会造成人行征信逾期,但征信报告上还是会显示最低还款,这对于申请一些大额贷款尤其是房贷和低息信用贷款是极为不利的。大部分银行的房贷和大额信用贷对于连续三个月以上最低还款的申请人是直接拒批贷款的。

    2、高昂的利息成本。各大银行信用卡的最低还款虽然宣传日息万5左右,但实际综合月利率都在2分5到3分之间。特殊情况下,还可能会产生超限费等费用。分期的成本要远低于最低还款。当然,如果只是偶尔一个月的最低还款,成本差距可以忽略不记。

    3、信用卡可能被降额封卡。信用卡长期最低还款,如果又没有什么银行存款流水,长此以往,大部分银行会对持卡人采取降低额度的措施。更有甚者,直接封卡。

    以上就是信用卡还款只还最低有什么影响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的。我们在使用信用卡时一定要清楚自己的还款能力,合理消费,最好是能够按时全额还款,偶尔选择分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