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子哪些车位不能买

    选到了理想的房子,如果还能买到理想的车位,那真是锦上添花了。如今小汽车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有车的人越来越多了,买房子时,车位也是很多购房者考虑的一个重要问题。但现实中往往存在着车位管理混乱的问题,但是买车位的你们一定要注意,并非所有的车位都能买的,那房子哪些车位不能买呢?

    1、小区的公共空地。小区里的空地,有的时候甚至是绿地,开发商或者物业公司画根线就收钱。有的作价卖给业主,有的按月出租。据悉,由于小区的土地使用权归全体业主,因此开发商无权出售敞开式地上车位。

    2、无约定的地下车位。如果地下车位建筑面积未分摊,且开发商单独取得车库产权的,则开发商可以对购房人出售产权,但地下车库只能预售给本小区范围内的商品房预购人。开发商出售这种车位好像天经地义,其实不然。在房屋买卖合同中,开发商必须申明该小区里的地下车位的产权属于单独转让,不随房子一起卖。如果没有类似的文字说明,地下车位也应当归业主按份共有,其收入也应归业主。

    3、已被公摊的地下车位。很多开发商在卖地下车位,可这地下车位的买卖是否合法,很多业主并不知道。如果地下车位面积已作为公摊面积被小区业主分摊了,那么开发商就无权出售。换句话说,卖房子的时候已经把地下车位的面积分摊到每个业主的身上,并且按比例收过钱了,再把这样的地下车位卖给业主,就是重复收钱。

    以上就是房子哪些车位不能买的介绍,需要买车位的你们可以看看。最近这些年,随着地价、房价的不断上涨,车位的价格普遍都不便宜,与此同时,开发商往往还要求购房者全款购买车位,所以购房者最好量力而行,理性选择,切忌随大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