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金融存在严重问题为何还有人投资

    房地产金融业的发展,一方面为房地产开发经营提供了资金保障;另一方面支持居民住房消费能力的提高。因为政策、决策、自然、财务方面的制约,使得房地产金融事业的发展和人民住房资金的投资项目风险进一步加大。都知道现在房地产金融存在严重问题,那么房地产金融存在严重问题为何还有人投资呢?

    1、有部分人不差钱,一个小时就赚几十万几百万。对于他们来说,钱就是废纸,就是卫生纸,平时都是拿钱擦屁股、点烟、烧饭的。买房子那点钱算什么?这些人真是财富都和马云差不多。

    2、有好多人不知道房地产是债券、股市、基金和银行金融撑起来的,错误认为市场购买力强大,认为人人都是马云级别富豪。不知道债券暴雷、股市不行、基金暴雷、银行坏账增加直接对房地产釜底抽薪。这个时候金融市场急需要收割他们去给房地产开发商以及房地产相关企业还债,他们也乐意去里面送钱,从2015年送到2020年,有的送的倾家荡产,妻离子散都还里面送,就像赌博输了,借钱去搬老本一样,只要庄家做一个小局让他们赚一点,他们可以棺材本都拿出来。

    3、有些人思维还反应不过来。特别是60后和70后,他们眼中,房地产就是一切,不会垮,他们眼中宏观调控是万能的,大不了大家一起回到解放前就可以。不知道人类是自私的,最后回到解放前就是自己罢了。就像p2p和债券暴雷之前,那些投资的人想法,怎么可能垮,垮掉了世界就要消失和灭亡一样,结果p2p暴雷、一些债券暴雷,世界没有消失和灭亡,投资那些人自己消失和灭亡了。

    4、一些人没有经历过贫穷,没有经历过破产,也不会在p2p、债券暴雷、股市亏本中获得经验和教训。一定要自己亲身经历,经历过破产,经历过从有到一无所有,才心安理得。

    5、一些人套得太深,就像做传销一样,自己深深无法自拔。这也算是有信仰和信念。在他看来,就算地球爆炸了,房价也不会跌,别人降价了他还会哄抬,逆水行舟,别人迎着太阳前行,他迎着暴风雨前行。

    以上就是房地产金融存在严重问题为何还有人投资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我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但风险隐患依然不少,金融体系脆弱性有所上升。要把主动防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并与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结合,全力维护金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