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大病医疗救助范围有哪些

    在生活保障方面,国家的前瞻意识还是可以的。为了确保职工退休后的生活,国家会要求职工缴纳社保,以确保之后的生活。农村群众则是可以直接缴纳农村新农合的,患病时可以申请农村大病医疗救助。那么农村大病医疗救助范围有哪些呢?

    1、经新农合报销后,个人自负费用累计2万元以上,或政策外个人自负费用累计4万元以上。这些部分都是农村大病医疗救助范围,都是可以直接进行报销的。

    2、诊断为22类重大疾病、住院和大病门诊医疗费用,经报销后个人自负费用累计3千元以上部分,和政策外个人自负费用年度累计3千元以上部分。

    3、对新农合报销政策范围外费用规定其占医疗总费用,这些费用在不超过规定标准的话,是可以直接进行报销的。

    总的来说,农村大病医疗救助范围主要包括上述这些内容。但凡是缴纳社城镇社保或是农村新农合的用户,在患有重大疾病无力承担的时候,用户是可以直接进行农村大病医疗救助申请的。申请成功之后,就可以得到一定额度的救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