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作为普通人应该怎样买股票

    做为一个普通人,钱不多,知识有限,眼界受限,总是想去充满无形硝烟的股市。从15年买P2P到16年买基金到17年炒股,可谓是刀山火海,未曾盈利,满身伤痕。当然小编不是说叫你们不要买股票,而是知道应该怎样买股票,那么作为普通人应该怎样买股票呢?

    1、买优秀的企业最好是龙头股。其实买股票就是做选择,我们人生就是一直在做选择。就好像如果阿里巴巴和一个不出名的小公司同时决定招聘我们,小编相信大部分人一定会选择阿里巴巴的。另外这个企业最好是在这个行业的龙头公司。

    2、买自己了解,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小编相信如果你身处一个行业,不管任何人相你建议都不如你自己了解这个行业的动态。所以最好的情况就是买自己行业的股票。当然如果你正好处在一个夕阳行业,那你就买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比如:腾讯、阿里巴巴现在因为移动支付的发达可以说说人人都在用微信或者支付宝支付。连大街上的乞丐都在用。最好的例子的就是可口可乐。可以说无论你身处那个国家、不管这个地方有多富,有多穷。可以说基本上有人的地方就有可口可乐。这样的企业有很深的护城河。

    3、买优秀的人创办的企业。实在还是不知道怎么买的就买优秀的人创办的公司,现在的媒体这么发达。我们只要用点心就能了解到当代各个企业家的企业的经营理念,人品、格局。以及他们经营的公司是什么。主营业务是什么。实在还不知道就查一下福布斯富豪排行榜。在上面斟酌几家企业。这就和我们上学一样第一名三五年内一般还是第一名。

    4、跟随优秀的人的步伐买。可以跟随优秀的投资人的脚步买股票或者基金。最稳妥的就是跟随俗称国家队的国家社保基金,其年均收益率在8.37%。

    以上就是作为普通人应该怎样买股票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的。任何经验丰富的股民都是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普通人慢慢开始的,只要肯学习、肯探索、能总结,最终也能成为“老手”了。选好了股票,如果不是急用钱,要尽量中长线投资,这样才不太可能亏损,甚至有超额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