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5岁没买过任何保险退休该怎么办

    55岁没有工作,没有退休金,没有生活来源,该怎么办呢?这其实是我国很多老人目前面临的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没有工作意味着没有经济来源,没有退休金意味着退休之后没有经济补贴,那么55岁没买过任何保险退休该怎么办呢?

    1、现在开始买社保,退休时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55岁尽管没买过社保,也可考虑开始买。55岁开始买社保,到60岁退休时,持续缴纳了5年的养老保险。现在大多地区60岁退休,一般会有一些规定,养老保险不足15年可一次性补缴到15年年限的养老保险。那么,这样就能在退休以后享受社保局提供的养老金待遇了。

    2、现在开始买社保,申请延迟至70岁退休。没买过社保,一般情况是自由职业者、创业人士或无固定工作单位的人群。因此55岁也可选择灵活就业者身份参加职工养老保险,但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档次高,所以退休养老金待遇也更高,2018年全国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超过2600元。但有利有弊,职工养老保险缴费高,且不允许到龄一次性补缴,也就是说从55开始参加职工养老保险,要延迟退休一直缴费到70岁才能领取养老金。

    3、购买商业保险。除了购买社保,在退休后后享受最基本的社会保障外,还可以同时配置商业保险。由于55岁年龄偏大,购买返还型保险价格会非常高,性价比很低,但随着年龄逐渐增大,会对健康限和意外险需求越来越高,所以可考虑购买消费型的百万医疗险和意外险。

    4、学会理财投资。55岁处于中年,还具备较强的工作赚取收入,和学习理财的能力。可首先学习评估自己的财务状况,包括整理名下所有账户余额、实物和无形资产、以及收入情况。然后规划日后的退休策略和目标,以及退休期间满足这些目标所需要达到的收入额。学会投资理财,不但让你的财富能跑赢通胀,还能为退休生活增加一个被动收入的来源。另外现在很多退休老人都是炒股的盈利高手,因此通过一定时间的学习和实践,在经济条件和个人风险承受力可支撑的前提下,可考虑为退休生活打造一片新的天地。

    5、保持身体健康。要更好地享受退休生活,除了规划好经济来源的收入保障,更需要健康的身体条件。从55岁开始直到退休以后,建议养成有规律的生活节奏,保持饮食健康和每天适当的锻炼,毕竟健康才是保障退休生活最有力的资本。

    以上就是55岁没买过任何保险退休该怎么办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对于很多老人来说,到了这个年龄之后,大部分都遇到了这样的境遇,仅仅依靠着子女每个月提供给的生活费远远不够,有时候子女自身的经济情况也不好,老人都不舍得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