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农村盖房如何办手续

    农民朋友估计都知道,现在宅基地是越来越值钱了,因此都想着在老家建一栋房子,但如今国家在这一块管得越来越严,即便在自家宅基地上建房,也是需要办理相关的一些手续。那么接下来小编就来给各位说下。

    1、农村户口年满18周岁以后才能申请盖房子,而且是现无居住房屋,需要申请宅基地来建房;

    2、盖房子需要先申请宅基地,由申请人向村委会提出,并填写《农村个人建房申请、审核表》;

    3、村委会审核同意,并且签字盖章,申请人再向乡建办提出申请;

    4、乡建办有关工作人员进行核实,同意后申请人可领取房屋建设申请表,再经乡建办主管部门核实并同意,交县规划建设局审批;

    5、县级部门审批完成后农民即可获得宅基地产权证,然后就可以准备盖房子了。

    以上就是在农村盖房如何办手续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申请宅基地流程是比较繁琐的,不过现在政府部门工作分配也十分明确,农民可以在村里边咨询,也可以到乡镇政府部门咨询建房流程,如果知道行政办公电话的也可以打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