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发达国家不流行扫码支付

    所谓科技改变生活,回想起过去几年的改变或许大家都能体会这句话。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人们也在不用携带厚重的钱包外出购物,更多的则是仅带一部手机而已。当然,手机支付也就近几年来才刚刚火起来而已,但也逐渐成为时代的主流。但事实上,手机支付也就中国比较流行而已,发达国家的人们还是会比较倾向于使用现金或者信用卡,那为什么发达国家不流行扫码支付呢?

    1、发达国家的信用卡支付发达。美国民众平均拥有近三张信用卡,近八成的消费者习惯刷卡支付,近百年养成的支付习惯,很难短期改变。

    2、无现金有风险。扫码支付需要消费者、商家和银行以及第三方共同来完成,支付链条较长,容易产生隐私泄露。外国发达国家非常注重隐私保护,用现金反倒是更安全。

    3、手机信号不好。看起来有点搞笑的理由,却真实存在。相对于我国遍及全国的手机基站,发达国家的基站少的可怜。全球的4G信号基站公有500万个,中国有340万个,占了3/5还多。在发达国家只有商业密集区才有完善的4G手机网络,地广人稀的地方也就是只能打电话。

    以上就是为什么发达国家不流行扫码支付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因为时代变化太快如今中国人比很多发达国家的人们更能接受新鲜事物,也比较喜欢尝试。而西方国家的人们则更加传统,买东西的时候还是习惯性的使用现金或者银行卡来支付,这让他们觉得更有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