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口普查不登记有什么影响

    目前我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开展好人口普查,有助于全面摸清我国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等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为科学制定国家发展战略、完善人口发展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那么人口普查不登记有什么影响呢?

    1、一般情况下,如果不登记,你所在的社区人员还是会来找你的,上门进行登记。

    2、很多情况下,因为人口普查的时候自己没在家,没有接收到相关的通知,导致自己没有登记上,所以担心人口普查不登记,会带来一些不好的后果。实际上,如果户口所在地已普查到的,那么就会反馈到你所居住的地方,之后他们会给你补上的,所以不用担心,一般都是不会漏掉的。

    3、2020年的人口普查一般都要登记两次,也就是现居住地要登记一次,户口所在地也要登记一次。而居住地和户口所在地同在一处的,既要以居住进行登记,也要以户口所在地进行登记。此次普查登记的原则是“人在户在、人在户不在、户在人不在”的人都要进行登记。只有“人户均不在”的才不登记。所以不用过于担心。

    以上就是关于人口普查不登记有什么影响的内容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