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子网签有什么作用

    不论是买卖商品房买卖,还是二手房,对购房者来讲签约后尽快办理网签是分重要的的一种保障,可以减少交易风险。很多人在房产交易中都听说过网签,但是多少人真正了解网签呢?更别说是知道房子网签有什么作用了,那么房子网签有什么作用呢?

    1、防止一房二卖。办理网签之后,没有经过买卖双方同意或法院的判决,网签是不可以解除的。而房屋在前次网签还没有解除之前,是不能进行第二次网签的,而不办理网签就无法进行房产过户登记,因此网签可以有效避免一房二卖。

    2、审查作用。网签实际上是房管部门对交易进行初步审查的过程,办理了网签,通常就说明房产情况及交易双方情况基本上没有问题。就二手房买卖来讲,有些二手房上市是受到限制的,能办理网签显然就不存在这样的限制了。

    以上就是房子网签有什么作用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小编提醒各位购房者,在签订二手房网签合同时一定要提前准备好,谨慎签约,如果一方违约,都应该按照网签合同上的约定承担违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