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保险理赔如何报案

    随着经济的提升,汽车也在不断地普及,很多人都开始购买汽车,而购买汽车以后都要购买汽车保险,但是大多数人对于汽车保险报案理赔都不太了解。那么不知道汽车保险理赔如何报案呢?下面小编就来说说保险买完以后,遇到车子理赔应该如何报案对自己才最有利。

    1、车子受到损伤需要保险公司理赔时,应当在当时立即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陈诉事情发展的过程,并且手机拍下现场清晰照片留底,等待保险公司救援到来。切勿相隔几天再去报案,那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如果因为特殊原因当时无法报案,后面再报案应该说自己车子是在48小时内出的事故,这样才能得到正常的理赔。

    2、如果车子开到水里了,一定不要二次点火启动,把车开出水里。而是应该拨打保险公司电话,等待拖车救援将车拖出水面区域才行。在水里二次点火启动,对车辆造成的伤害,保险公司是不理赔的。并且这样对车辆发动机造成的伤害特别大。即使修好了,发动机后期在行驶中也会有很多小毛病。

    3、如果出险需要理赔时,车子未按照规定进行年检,那保险公司是不理赔的。这属于违规车辆,保险公司有权利拒赔,所以如果发生事故需要理赔时,不要说出自己并未年检的事实,应该在理赔后及时去办理车辆年检并且以后按照正规条例办事。

    4、自己开车撞到家里人或者亲戚,保险公司是不赔偿的,无法按照第三者处理。因为家人和亲戚不属于第三者范围。所以如果遇到自己开车撞到家人或者亲戚的情况,不需要说出彼此双方的真实关系,直接报案让保险公司走第三者理赔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汽车保险理赔如何报案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喜欢私了,也就是说怕麻烦,觉得去理赔就是浪费时间,宁愿把这些时间浪费在和对方车主争执上。结果是耽搁了理赔的时间,往往是两头得不到赔偿,苦水只能往肚子里咽了。所以当发生交通事故时,最好不要私了,更不能忍气吞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