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快速获得理赔的四个技巧

    现实生活中,买保险后得不到理赔的案例比比皆是,许多人因此蒙受了巨大损失。现如今,大部分人之所以拒绝买保险,就是因为“投保容易理赔难”。但是如果你找到技巧就不会觉得保险理赔难了,那么小编这就就来介绍保险快速获得理赔的四个技巧。

    1、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报案是保险索赔的第一个环节。一般来讲,投保人应在保险事故发生10日内通知保险公司。但是由于各个险种的理赔时效不尽相同,所以投保人最好根据保险合同的规定及时报案,并将保险事故发生的原因、性质和程度详细地报告给保险公司。

    2、确定是否符合责任范围。报案后,保险公司或业务员会在第一时间告知客户,事故是否在保险责任范围内。客户也可以通过阅读保险条款或拨打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予以确认。投保人需要注意的是,对于那些确实因责任范围内的风险引起的损失,保险公司会对被保险人进行赔偿;而对于保险条款中的除外责任,如自杀、犯罪和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故意行为,保险公司则会拒绝赔偿。

    3、提供索赔材料。索赔材料是保险公司理赔的依据,材料的种类主要有以下三项。1、医疗类证明,包括诊断证明、手术证明及处方、病理血液检验报告、医疗费用收据及清单等。2、事故类证明,如意外事故证明、伤残证明、死亡证明、销户证明等。3、受益人身份证明及与被保险人关系证明。

    4、注意时效性。一是保险期限。保险期限都是在投保时已经约定好的,也就是说是有限的。保险事故只有发生在保险期限以内,索赔才有效;如果保险事故发生在保险期限外,则索赔无效。二是索赔时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26条的规定,人寿保险的索赔时效为5年。因此,当保险事故发生后,投保方应及时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申请。三是给付时限。保险公司收到投保方给付保险金的请求后,应及时核定,并将核定结果通知投保方。对属于保险责任的,在与投保方达成给付保险金额协议后的10日内,保险公司应当履行给付保险金义务。

    以上就是保险快速获得理赔的四个技巧的介绍了。其实,小编要告诉大家,不管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在面对理赔问题,无论你是中资、合资、央企、民营的保险公司,都是根据合同条款来理赔,不符合理赔条件的,无论哪家保险公司都会拒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