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债和公司债的区别是什么

    企业”与“公司”两者在定义上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在债券中,“企业债”与“公司债”确实两种不同的债券,那么你知道企业债和公司债的区别是什么吗?

    1、发行主体不同:公司债是由股份公司和有限公司发行,企业债多数是由央企,国企或国有控股企业发行。

    2、审批部门不同:企业债由发改委进行审核,发改委每年会定下一定的发行额度,公司债则由证监会进行审核,发行规模没有具体额度限制。

    3、发行条件不同:公司债采用核准制,发行条件相对比较宽松;企业债的发行则使用审核制,发行条件严格。

    4、发行定价不同:公司债的最终定价由发行人和保荐人通过市场询价来确定,而企业债的利率限制要求发债利率不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的40%。

    5、担保条件不同:公司债采取无担保形式,而企业债要求由银行或集团担保。

    以上就是关于企业债和公司债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