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有哪些投资误区

    近几年国民的理财意识越来越强,大家都知道把钱存在银行利息太低了,很有可能跑不赢通胀,购买力会越来越低,存款理财化正在成为一种趋势。但是很多人对理财的知识了解的太少,存在很多误区,这也让他们在理财的过程中容易走弯路、走错路,甚至会导致亏损。不知道银行理财有哪些投资误区呢?

    1、认为银行理财稳赚不赔。银行自古在人们心中都是很安全的好印象,但就因为如此很多人对银行职员推荐的高息产品深信不疑,也认定银行理财不会稳赚不赔。然而现实并非如此,理财产品有风险,以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来看,理财产品有可能既不保收益也不保本。

    2、短期理财比长期理财更安全。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般由无风险收益、流动性补偿、风险溢价三部分组成。理财产品的安全程度,取决于理财产品的底层资产,具体投向哪里,风险溢价高,则收益率高,但跟期限关系不大。

    3、银行理财立刻起息。每个产品都有募集期,有的产品募集期甚至长达十几天,在此期间资金按照活期利率计算,因此,市民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一定要看清起息时间。

    4、预期收益就是实际收益。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是投资者在购买时最为关注的指标之一,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预期收益率是银行在发行理财产品时对产品的最终收益率的一个估值,并不代表银行理财产品到期的实际收益率。

    以上就是银行理财有哪些投资误区的介绍了,你们可以了解一下。一时的亏损并不可怕,只要我们能从亏损中吸取经验和教训,会给我们今后的理财生涯有很大的帮助。理财一定要坚持不懈,时间越长结出的果实才会越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