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临近顶的五大板块

    高山起于碎石,大海源于细流。我们每天看到盘面上红红绿绿的K线,全部源于每一分每一笔的分时交易,也是股价运行的基础数据,是股价每天的运行细胞。都知道股市中的板块是非常多的,下面小编就来介绍股市临近顶的五大板块。

    1、白酒。如果按照人的年龄来衡量白酒的话,目前的主要白酒的股价已经超过一百岁了,难道还要上天了不成,就算是上天了也得下来,股价不可能拖离地心引力。估值太高了,股价已经完全脱离股票价值,随着白酒小股票补涨后的大面积跌停,以及金徽白酒的炒作结束,白酒股的山顶也就形成了。

    2、新能源汽车。龙头股比亚滴,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股价翻倍有余,并引领新能源汽车板块,汽车零配件,电池产业链等板块走强,随着龙头股高位放巨量,顶部特征清晰可见。今年以来的热门股,在上涨的过程中基本上没有明显的回调,上涨一步到位,然后开始下山,一旦开始下山,也基本上没有像样的反弹。

    3、医疗。辉瑞疫苗事件,对于医疗股的下跌,只不过是起到了导火线的作用,根本原因还是涨的时间太长了,涨的幅度太大了,在看上去已经见顶的情况下,欧洲疫情再度恶化,医疗龙头又来了一波上涨,估值高企,股价完全拖离了股票价值,长期大幅的上涨,把未来很长时候的预期价值都透支了。随着龙头股迈瑞跌落神坛,后期板块个股全面下山是大大的概率,长期中期短期风险可见。

    4、半导体芯片。这个板块群众基础太好了,从华为事件开始,发展半导体芯片产业链,得到了包括税收优惠等政策支撑,也得到了包括大基金在内的资金支持,在年初的那一波行情中,大部分个股都涨幅巨大,再到后来芯国际上市前又炒作了一波。但是,恰恰就是这两波行情,套牢了无数股民,也正是因为套牢盘太重,主力已经无力再发动一轮行情了,实际上,主力也正是利用股民这种心理高位撤离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5、互联网。众所周知的原因,互联网巨头的管控已经开始,很正常,欧洲早就对米国五大科技公司采取行动了,政策制约,天价罚款等等,我们科技巨头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庞然大物,从过去靠创新发展,到现在变成了考垄断牟利,事实上阻碍了新公司的创新和发展,被管控是必然的。那么,接下来,众多科技巨头的成长空间就会受到限制,相关互联网上市公司自然受到影响,高成长的预期没有了,那些给予更高估值的互联网公司,股价面临回落,回归到合理区间成为必然。

    以上就是股市临近顶的五大板块的介绍了,喜欢炒股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很多朋友都希望能够通过买卖股票赚钱,但是多年以来,大家都知道庄家是大赢家,而散户就如同一叶孤舟,能够抱金而归的人是少之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