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发行的社保卡有什么作用

    大家都知道,国家对三农问题一直非常重视,一些政策也日趋完善。其中有一项农村医疗制度很多人都很关心,在农村大多数人都缴纳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也办理了社保卡,但是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农村发行的社保卡有什么作用。

    1、农村合作医疗账户,新农合报销等可以直接凭社保卡,当然好多地方,本地人凭身份证就可以报销。

    2、农村养老账户,通过该卡交养老钱,也可凭卡查询养老账户明细等。

    3、银行卡账户,可以当做普通银行卡使用,什么粮食补贴、农机补贴、种子补贴、退耕还林补贴等,包括以后养老钱都会打到这个银行账户。当然,没办社保卡,其他银行卡也可以的。

    4、社保卡有时也可当身份证、公交卡、、地铁卡、医院就诊卡等使用,具体看当地。

    以上就是农村发行的社保卡有什么作用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社保卡的作用很明显,具有多种功能,如果缴纳了医疗保险,一定要及时办理农村社保卡,保障自己的权益。在拿到卡片之后,要妥善保管,避免丢失补办带来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