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规则有什么

    不小心把钱撕烂了或者是储存在家里的现金出现了腐烂的现象,这都是让人揪心的,因为这些烂了的钱不能再直接花出去,那么可以去银行换吗?答案是肯定的,那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规则有什么呢?

    1、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四分之三(含四分之三)以上,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金融机构应向持有人按原面额全额兑换。

    2、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以下,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金融机构应向持有人按原面额的一半兑换。

    3、纸币呈正十字形缺少四分之一的,按原面额的一半兑换。

    4、兑付额不足一分的,不予兑换;五分按半额兑换的,兑付二分。

    以上就是对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规则有什么的解答,希望可以帮助到你。钱烂了可以去银行换,能换多少,得根据烂了的钱的具体情况来,如果银行确定不能兑换的残缺人民币,则会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