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领投和跟投的区别是什么

    在上市公司的投资中我们常常能看到有些比较大额的并购是几个机构合作吃下的,而这些机构在实际操作中有些是领投有些是跟投,那么两者有区别吗?领投和跟投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领投和跟投的区别主要在于前者除了在先期投资金额占极大比重外,还要在相关事务处理上承担主导作用,而后者就是在其中湊份子。

    2、从字面上我们可以看出,领投一般是项目的主要牵头人,它在承担着高风险的同时也是享受着高收益,因而它在整个投资过程中的参与程度是最高的。

    3、其实说到底,跟投是一个规避繁杂的事务和风险的方式,它的风险相对领投来说要低不少,而且预期收益也会比较低。就相当于股票投资中,领投是作为大资金开路的,它起着带头上涨的作用,而跟投就是看着股价持续上涨而进场的跟风盘,它们只是过来混一点收益。

    对此,领投和跟投的区别也就很明显了,它在企业中担任着是财富管理者,而跟投在企业中只是担任财务投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