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功能有哪些细节需要知道

    微信是我们很多人都在使用的一款手机软件,我们可以通过它进行消息的沟通和动态的发布。微信的功能很多,想必大家也都知道不少吧,那么你们知道微信功能有哪些细节需要知道吗?下面小编就来说说微信功能有哪些细节需要知道。

    1、语音消息转文字。微信语音消息转文字,是微信为了方便我们平时在聊天的时候不方便打字设计的。确实方便不少,忙碌的时候直接说话就能转文字,非常方便。更新前:可以转换中文、英文、粤语3种语言,直接打开语音,点击喇叭图片,按住说话就能转文字。更新后:还是一样的操作方法,不过上滑转文字多了可以发送原语音、语音文字一起发送的选项;并且支持部分方言转换,更加贴近使用需求。

    2、微信自动存储设置。之前微信内存清理的方法很火,被传得沸沸扬扬。其中一个就是关闭微信自动下载、存储的设置,避免后期使用微信的时候,聊天、浏览朋友圈会保存照片、视频和文件等。更新前:在微信设置的通用项里,可以关闭照片、视频和文件自动下载的选项。更新后:还是在这里可以关闭原来的选项,不过新增了2个。其中移动网络下视频自动播放最好关闭,避免流量流失;使用移动网络改善语音通话可以开启,保证通话质量。

    3、小程序格式转换。微信近年来在办公和学习方面涉及的也很多,为了方便用户的使用,小程序接入了迅捷PDF转换器,PDF格式的文件可以任意进行格式转换。更新前:可以进行PDF转其他,可以将PDF转word、图片或者PPT等;其他转PDF,可以将图片、Excel、PPT转PDF等。更新后:除了这些转换功能之外,新增百宝箱,使用同名app可以实现图片文字识别、语音转文字的操作。

    以上就是微信功能有哪些细节需要知道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微信作为日常使用最频繁的工具之一,为了更加贴近用户的使用需求,大大小小的更新不在少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