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子法定继承流程有哪些

    房产继承有两种,一是遗嘱继承,二是法定继承,如果自然人死亡没有留下遗嘱的,就应当按照法定继承的方式来继承遗产。如果被继承人生前有房屋的,是需要及时办理继承过户手续,变更所有权人的。那么房子法定继承流程有哪些呢?

    1、亲属带身份证件、户口本去派出所开具死亡证明,以及所有的亲属关系、亲子关系证明。

    2、亲属携带身份证件、房产证土地证原件、死亡证明、亲属关系亲子关系证明到公证处办理公证。

    3、亲属携带上述证件、以及公证书到房管局办理继承过户手续。

    以上就是房子法定继承流程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当继承发生时,对于共有房产需要析产,即析出被继承人名下房产份额,然后再继承。如果有遗嘱或者遗赠的,先按照遗嘱或者遗赠办理;遗嘱或者遗赠无效或者未处理部分房产按照法定继承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