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的报销范围包括哪些

    国家医疗保险即社会医疗保险,是一项为劳动者提供患病时基本医疗需求保障而建立的一项社会保障制度。目前我国的医疗保险分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两种类型,不管你是办理的哪种医疗保险,都会给你发一张社保卡,那么不知道医保的报销范围包括哪些呢?

    1、药品报销,分甲类和乙类,甲类可以全部报销而乙类需由职工支付一定比例费用。

    2、诊疗项目报销,主要包括治疗费,检查费和手术费等,按照一定比例报销费用。

    3、服务设施项目报销,主要指住院时的床位费,其它的空调费、陪护费、电话费、救护车费等都不报销。

    以上就是医保的报销范围包括哪些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的。需要提醒注意的是,很多人认为医保卡里没有什么钱或担心钱不够而在住院时不出示医保卡,其实不管医保卡里有没有钱并不影响报销数额。现在报销部分不需要自己先垫付了,医院直接和社保局结算,我们只需要交自费部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