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征信有哪些需要知道事项

    现在大家信用意识提高了,都重视、关心自己的信用报告。征信报告就是每个人的经济身份证,在办理大额贷款申请的时候是相当有帮助的。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养征信,但是养征信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么养征信有哪些需要知道事项呢?

    1、不要过度办卡。个人手中的信用卡最好不超过8张,不能为了积攒总额度或者办卡礼而盲目申卡,名下太多银行信用卡,授信额度又远远超过自己的收入水平,负债过高将更难申请到信用卡或者贷款。

    2、不盲目办理互联网借贷产品。借呗、微粒贷及其他网络贷款产品会上报征信,如果借贷过多、负债过重,也会影响征信。

    3、不要逾期还款,这条是最直接影响征信的,无论房贷、车贷还是信用卡,只要你动了银行的钱,就要按时还款,一旦逾期,就会上报征信,5年内不会轻易消除。

    4、不轻易给他人担保。为他人做贷款担保也会体现在征信报告中,若担保金额过大,就意味着你有一笔潜在的债务,一旦被担保人失信,你要负连带责任。

    5、刚逾期的信用卡不要马上注销。如果你发生了逾期,并且已经被记录,就千万不要在此时注销该卡,一旦注销,该笔不良记录将一直存在,影响你今后申请的业务。正确做法应是继续使用该卡,保持良好的还款习惯,用好的还款记录替代不良记录。

    以上就是养征信有哪些需要知道事项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不管办理什么金融业务,征信报告是非常重要的资料,银行会重点审核。所以平时应该多了解一些征信相关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