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中哪些能取现

    五险一金中的“五险”指的是五种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而“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积金。其中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这三种险是由企业和个人共同缴纳的保费(失业保险农业户口个人不缴费),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完全是由企业承担的,个人不需要缴纳。那么五险一金中哪些能取现呢?

    1、养老保险不能取出来,只能等到退休时领取退休金;

    2、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也都不能提取,但是在生病时可以报销医药费;

    3、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在辞职后会自动解除,其中,失业保险只要缴满1年,如果是被动失业,可以领取失业金;

    4、住房公积金如果符合提取规定,带上相关材料即可至住房公积金中心提取。

    以上就是五险一金中哪些能取现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看看。在很多情况下,住房公积金都是可以取出来的,但是,五险一金中的五险是比较难提取的,要满足相应的提取条件才行,建议大家可以向当地的社保局咨询“五险一金中哪些能取现”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