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情况借的钱有国家替你撑腰不用还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要面对“贷款”的问题,毕竟14亿中国人不是人人都能全款买房买车的。所以现在申请借钱的人是越来越多了,但是借钱的你们要知道,其实有些情况下的借钱是可以不用还的,而且还有国家为你撑腰,那么哪些情况借的钱有国家替你撑腰不用还呢?

    1、高利贷。按照最新的LPR数值计算,一年期是3.85%,5年期以上是4.65%,那么国家规定的高利贷保护上限是15.4%。超过这个利息,即使借款人不还款,借款机构也是没有办法的。

    2、信息被冒用。很多人反映自己会接到莫名其妙的电话,说自己在某平台借钱了,通知还钱,无缘无故背上巨额债务,只要你能证明自己的信息是被别人冒用贷款,你就可以理直气壮的不还。

    3、在违规平台上借的钱。网贷机构不合法,你借了钱也可以不还。

    4、砍头息。就是你借5000,但是提前扣除利息,你实际到手4500,那你可以不还,国家法律明文规定,到手多少还多少,没到手的那部分可以不还。

    以上就是哪些情况借的钱有国家替你撑腰不用还的介绍了。大家都知道,欠债还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不过,在当下大部分的借钱平台处于毫无“行业道德”的恶意情况之下,欠债还钱还真不能用天经地义来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