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钱必须要知道的4件事

    人都会遇到困难,都需要朋友的帮助,可现在这社会,都感觉借钱的是孙子,欠钱的是大爷了,导致了在很多的时候向朋友借钱,朋友会以各种理由拒绝,弄得自己很难堪,所以借钱的你们一定要知道4件事,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借钱必须要知道的4件事具体有哪些。

    1、借去干什么。借钱的用途有两类,一投资二消费。如果你要借钱去消费一种东西,那就说明就在当下、此刻,你并没有消费它的资格,当你养成了没有消费的资格却去消费的习惯时,一定会付出其他代价。

    2、借多久。关于借多久,小编也有一个原则:没有确定性还款预期的,不借。什么叫确定性还款预期?就是哪怕自己这个钱是借去投资,也仅仅是由于自己的存款不够、收入又还没到账,可投资窗口期马上要关闭了,所以资金只是提前支取了未来一段时间的确定性收入。很多人借钱去投资,是期待拿投资回报来覆盖借款,这是不可以的,因为投资有风险,你怎么知道投资一定有回报?这就叫没有确定性还款预期。

    3、问谁借。借钱的渠道无非就是1问银行、2问贷款机构、3问亲属朋友。这里有两个维度去筛选:一是利率,二是人情。在这两个维度里,人情的影响大于利率,也就是说在利率没有天差地别的情况下,如果你借一份钱还得欠上一份人情,那么就宁可多花一点利率。所以首先,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向亲属朋友开口。其次,不到万不得已,不要找贷款机构。

    4、借钱的成本。很多人其实并不十分清楚借钱的成本,他们要么被“预期”投资回报率冲昏了头,想着暴富;要么是被消费品给迷惑了心智,总想在自己能力不够的时候,提前得到它。其实你会发现一个事实,越有钱越不需要钱的人,想把钱塞给你的人和机构越多,给出的利率也越低;而越没钱越急着借钱的人,肯借的就越少,要承担的利率也越高。所以如果你承担了不低的成本,那就说明你在别人心目中已经很危险。

    以上就是借钱必须要知道的4件事的介绍了,你们可以看看。现在很多年轻人现在都习惯于使用蚂蚁集团的借呗和花呗,它给我们带来了无数的便利,但也正是这种便利,让很多“不懂借钱”的人也顺手借了钱,从而走上了一条被收割之路。所以借钱的你们一定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