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驾乘险和车上人员责任险有什么区别

    驾乘险是针对驾驶机动车辆或乘坐合同确认的机动车辆过程中的人员作为被投保人保险合同。而车险中有一个险种叫做车上人员责任险,是车险中唯一自带人身险属性的保险产品。那么驾乘险和车上人员责任险有什么区别呢?

    1、交费年限不同。驾乘险:有一年交的驾乘意外险,也有期缴的长期投保的两全型险种,缴费期最长可达到10年,在满期后有保费的返还。如果你有一定经济基础,可以选择长期型的;车上人员险:一年交,然而购买车上人员责任险前提是必须投保有第三者责任险,否则不给单独办理车上人员险。

    2、保障范围不同。驾乘险保障范围:驾乘私家车意外身故/伤残,驾乘私家车意外伤害医疗,驾乘私家车意外住院津贴,且购买驾乘险后,投保人驾驶私家车时,其家庭成员(父母、配偶和子女)可连带投保,享有专属保障;车上人员责任险的保障范围: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交通事故,导致保险车辆上的人员出现伤亡的情况,保险公司给予赔偿。

    以上就是关于驾乘险和车上人员责任险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