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甲类和乙类的区别有哪些

    社会医疗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法规,为向保障范围内的劳动者提供患病时基本医疗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会保险制度。但是医保在使用的时候,有甲类和乙类之分。那么医保甲类和乙类的区别有哪些呢?

    1、报销比例不同:甲类药品100%按照报销比例报销。乙类要自付一部分,报销一部分,具体的报销比例根据各地政策和具体药品而有所不同。

    2、药品疗效和价格不同:甲类药品是指由国家统一制定的、临床治疗必需,使用广泛,疗效好,同类药物中价格低的药物。乙类药品是可供临床治疗选择使用、疗效好、同类药品中比甲类药品价格较高的药品。

    3、标识不同:甲类的otc标识为红色标记,乙类的otc标识为绿色标识,甲类乙类药品都是医保范围内的。

    以上就是关于医保甲类和乙类的区别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