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有欠款是否影响到房贷申请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贷款买房,银行在批贷的时候会去查申请人的征信报告,要是名下有信用卡,银行可以查到信用卡的张数、额度使用情况、还款情况等。那么如果信用卡有欠款是否影响到房贷申请呢?其实是否会影响到房贷申请是看情况而定的,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信用卡有欠款是否影响到房贷申请。

    1、如果你信用卡透支额度比较小,而且信用良好,不会影响房贷的申请正常情况下如果你只是正常的信用卡消费,透支额度比较小,比如你信用卡总授信额度的10万块钱,你只透支了一两万块钱,但是你信用卡的还款记录一直很好,每个月都是全额还款,那这种情况就不会影响房贷的申请。

    2、如果你信用卡透支额度比较大,但是你银行流水比较大,收入高,那也不会影响房贷的申请。就算你信用卡透支额度比较大,比如10万的信用卡透支了8万块钱,如果你自己本身的条件比较好,比如你自身收入比较高,收入完全可以覆盖你的房贷月供以及信用卡还款,就算你信用卡透支额度比较大,那也不会对房贷有太大的影响。

    3、如果你自己收入比较低,但信用卡透支额度比较大,会影响房贷的申请。银行在审批房贷的时候,一般会要求你的银行流水达到月供的两倍以上,银行在考核这个两倍月供流水的时候也会把你其它负债考虑在内,你的银行流水,必须要覆盖包括月供等其他负债在内的两倍。因此在你收入比较低,但是信用卡透支负债比较大的情况下,你的流水就有可能覆盖不了你的负债,这样银行有可能让你提供更多的收入证明或者提供共同借款人。

    4、你信用卡透支额度比较少,但是总体负债率比较高,也会影响房贷的申请。我们前面也提到了,银行审批房贷的时候要求银行流水必须达到月供的两倍以上,同时银行也会考虑其他负债,所以即便你信用卡透支额度比较小,但信用卡透支额度跟你收入相比占比较高,或者你有其他比较大的负债,也会影响房贷的申请。

    5、不论信用卡透支额度是多少,只要信用卡逾期比较严重,房贷就会受影响。银行在审批房的时候不仅会考虑的负债,还会重点考虑你的信用情况。如果你信用卡透支额度比较大,但是信用良好,没有出现太大的逾期,那银行一般会建议你先把信用卡部分欠款还进去,等信用卡透支额度较低的时候,还是可以通过银行贷款的审批,目前类似这种情况很多人都会遇到。

    以上就是信用卡有欠款是否影响到房贷申请的介绍了,你们可以了解一下。房贷审批门槛是比较高的,银行一要审查申请人的信用情况,二要确保其具备偿贷能力,这个可以根据申请人的收入、负债进行判断。而信用卡的欠款也是负债的一种,它会让持卡人的偿贷能力打折扣,但也不是说必须把信用卡欠款还清才能办房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