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判断p2p理财平台安全性

    现在p2p理财非常的火,因为大家的理财需求还是很旺盛的。p2p理财方便快捷,收益较高,投资方便。但是15年到16年,跑路的平台也很多,如何判断p2p理财平台安全性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么不知道如何判断p2p理财平台安全性呢?

    1、对比平台的机构背景,是否有国资背景,是否有强大的财团背景。例如陆金所是一家比较老字号的p2p平台,被广泛关注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背靠平安银行。

    2、尽量挑选工人公认排名靠前的平台。公认的意思是,投资者广泛认可,评级机构也常期排名靠前的平台。

    3、签署银行存管协议的,符合监管要求并得到证实的。p2p平台的本质意义是让市场资金流通更便捷,资源分配更合理,所以可以将其看为是一个中介机构,把有钱想赚利息的人和急于用钱信用可靠的人对接在一起,而至于资金的管理,中介平台参与和银行管理,是有明显区别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办法》颁布之后,非法营运的借贷平台就无处遁形了,在选择某个平台投资前,首先要关注合规合法性。

    4、尽量选择成交量规模比较大的,运营时间较长的。例如,拍拍贷、宜人贷、红岭创投、陆金所、都属于运营时间较长,规模相对比较稳定的平台,这些平台中有已经上市的企业,有成交量客观的平台,也有背靠大资金支持的背景,相对来说都比一家新的平台要靠谱一些。

    5、信息纰漏比较多,项目资金走向和平台透明度强的。一家平台的信息纰漏越透明化,你对它的了解就越多,也更容易找出他的问题,所以愿意纰漏管理团队信息,标的信息透明度高的平台,更值得关注一些。

    以上就是如何判断p2p理财平台安全性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选择安全可靠的平台,可以先从评级前50的平台进行选择,这样大概率上,平台安全性更高。不过,也不能完全相信评级,我们还需要自己对平台进行了解,尽信书不如无书,不熟不投,做到心中有数才能处变不惊。